中国矿业大学与苏州科技大学来我校开展“钱七虎班”三校“共研”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41


为更好地弘扬钱七虎院士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质,有力推动我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9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三所“钱七虎班”建设和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我院党委书记李明东,院长吴波,党委副书记黄磊,教学副院长查文华,院团委书记、2022级“钱七虎班”辅导员朱天星,我校“钱七虎班”建设办公室主任易进翔博士参加会见,中国矿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钱七虎班”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出席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李明东对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切实在“钱七虎班”建设上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形成长期合作机制。易进翔从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钱七虎班”的建设和运行基本情况,并突出班级建设红色底色亮、实践强、基础好、传人多的特点。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和副院长张营营分别从第一届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到“钱七虎班”的成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出三校成立“钱七虎班”联盟、开展“钱七虎班”夏令营、打造“钱七虎班”实习实践基地的殷切期望。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强也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钱七虎班”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建设“钱七虎班”核心课程、制定“钱七虎班”进出运行机制与奖惩措施等建设方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实地参观了我校“钱七虎班”教室。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成立了“钱七虎班”或“钱七虎学堂”下一步,学院会进一步通过实地走访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校际交流,进一步博采众长、拓宽“钱七虎班”建设的思路,为提高学院创新教育改革的模式进行有效探索。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