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意识,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开启学院资助工作新篇章,学院5月18日在3教阶12开展“青春心向党,励志薪火传”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在学业、科创、就业方面表现优秀的高年级受资助生,学院学团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学团办副主任胡敏向大家讲述了此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和目的,并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发扬诚信、励志、感恩的优秀心理品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赞歌。

2021届土木专业毕业班杨俊杰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介绍了以往学习经历和考研经历,分享了专业知识学习、科研思维训练、创新能力培养和社会实践锻炼等方面的成长成才经验,认为“学习要善于总结,懂得思考”。

2021届土木专业毕业班佘龙广讲述自己四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学会沟通,学会抗压,端正自己的态度培育好习惯,增加与人的沟通”,佘龙广同学在大学阶段,“通过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的这些荣誉对我而言是鼓励更是监督,我会怀着感恩的心,铭记学院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奋进,并以此来鞭策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青年。

同时2018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易忠俊武、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钟昌霖也分别就自身获得的成绩和经验与在坐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展现出自强不息、勤于思考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此次班会的举办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通过优秀学子的“点”带“面”作用促进同学们进取向上,引领学生良好学习风貌的养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金鹏飞 /刘训镔 胡敏)

编辑:朱天星  审核: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