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土建学院开展“砥砺前行,筑梦青春”2021届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爱党爱国、感恩荣校,以良好的精神貌走出校园,勇担使命,投身到祖国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和学习深造中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爱校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教育为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季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学院组织毕业生广泛参与人民网党史知识竞答,收看“同上一堂党史课”,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感受中国力量。2021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贾海涛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勇挑时代重担,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追忆校园青春,激发爱校之情。开展“学长学姐寄语”“我在土建的点点滴滴”“最美毕业照”等活动,鼓励毕业生写下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深情寄语学弟学妹,分享在东华理工大学的青春记忆,激发爱校荣校之情。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土建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组织暖心活动,守护心理健康。学院心理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毕业生的心理状况,开展毕业生心理指导”心理沙龙,缓解毕业生焦虑等不良情绪。帮助毕业生放松心情,缓解心理压力。


  



整合就业资源,推进就业服务。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土建学院加强与就业单位的联系,广泛收集用人需求信息,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全方位开展就业服务。鼓励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鼓励学生参与到西部计划等国家号召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新时代绽放青春光彩。


  

  

  

离别终有时,青春不散场。希望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以奋斗为笔书写好人生的下一华章!(图/2021届毕业生  /胡敏)

编辑:朱天星  审核: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