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之民族 ——土建学院青年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东华理工大学土建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东:礼炮轰鸣、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伟大民族的辉煌和一个百年大党的担当。回望过去,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生逢盛世,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致力于党和国家的教育和科研事业,用奉献与拼搏书写奋斗人生。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天星: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结合近期一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体会到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学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老师郝术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百年历史,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风雨飘摇,硝烟弥漫的艰难岁月,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团老师,我更加坚定了带领我们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立足党的百年基业,扬帆远航,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程新俊老师:江河万里,七月的丰碑耸立不朽;神州大地,一百年的党史辉煌灿烂。百年来,带领一个落后的国家走向强盛、一个沉沦的民族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在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也在一刻不停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作为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在心、落在实处,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新、奋斗不止,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西部计划”志愿者、工程管理专业2017级毕业生贾海涛: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走出校门、奔赴祖国边疆工作的日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深知今日之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将带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承担起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之民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学联学生工作者雷雨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坚定了中国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相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青年定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二班班长蔡一平: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党的带领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旗帜在空中飘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永葆活力!党就是温暖的太阳,照耀着我们,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自由,是党给我们创造了这么一个和平安宁的幸福时代,就让我在此献上建党百年最真挚的祝福!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五班学生王震:沧海桑田,岁月如歌。莽莽神州,已倒之狂澜待挽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100年前,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欺凌,我们党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嘉兴南湖红船携梦前行,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磅礴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永葆初心与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在时代的沃土上奋力续写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篇章。(文/朱天星 程金杰)

编辑:朱天星  审核: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