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传承红色薪火——土建学子参加全省高校第二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全省高校第二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带队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本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以演出形式,由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10高校的青年学生,从“红色家书歌曲”“红色走读分享”“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红色班级分享”“优秀红色团队分享”等方面,展示他们的收获和感悟,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数十年弹指一挥间,刘礼年烈士出生的小村庄,也就是我的家乡发生过怎样的变化呢?如果他们还在,是否会感叹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明天,已经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支枪下薪火传 烈士故里焕新颜》团队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刘淑琪来自江西莲花,她在台上动情讲述了结合专业所学,创作通过卫星遥感影像对比展现烈士故里变迁作品的心得感悟。感人至深的故事、令人难忘的经历、发自肺腑的感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和师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零距离的红色文化洗礼,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据悉,全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分“云游”作品展播、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实地走读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共有“云游”作品706件、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作品307件、实地走读成果895项参加评选。经过专家评审,红色走读团队获得“云游”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和实地走读成果等奖,有力彰显我校青年学子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真挚情感。(图/文  朱天星 刘紫城)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