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在2021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

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结果。今年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分“云游”作品展播、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实地走读三个阶段开展在全省高校提交的共计近2000项作品中,土建学院选送的“红色初心”队和“红色耀中华”队作品《一支枪下薪火传 烈士故里焕新颜》《冲锋》突出重围,分别获得“云游”优秀作品和实地走读作品全省一等奖。




12月20日举办的第二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展出了上述两个作品。现场,“红色初心”队成员刘淑琪作为分享环节的首位讲述者,分享了“云游”作品创作心得,讲述了如何结合专业所学,运用卫星遥感影像对比展现烈士故里变化的心得感悟,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展现了新时代东华理工青年学子的担当。





“红色走读”活动启动以来,土建学院高度重视“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赴江西省莲花县、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地深入开展“云上游”和“实地走”活动,深化“四史”教育,推进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争当红色精神发扬者、红色文化传播者、红色基因传承者。(文/朱天星 施云涛)


编辑:朱天星  初审:黄磊  终审: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