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2


根据工作安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于2023年7月7日上午在地学楼A609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各调研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明东主持。


  


李明东通过调研指出学院党建在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互融互促中存在认识不够到位、队伍不够强不够专、党组织建设模式单一、制度与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要求党委要立足实际谋发展、勇于创新求突破,下好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一盘棋”。院长吴波通过与兄弟学院合作、和南昌地铁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打造风险平台、组建风险团队、建立数字化实验室、让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风险研究报告,进一步落实调研要求。副院长梁炯丰通过采取访谈、会议问卷统计等多种调研方式,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路径方面开展调研,并就发现的问题采取举措。

副院长查文华针对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途径探析,探索出可操作、可持续、可运用的调研成果。党委副书记黄磊围绕红色文化教育育人功能的发挥、红色班级建设、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播与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了3场座谈会,发放和收回调查问卷381份,开展个别谈话40人次,提出以红色班级建设为抓手,推进江西红色文化育人。系主任梁海安讲述在以“钱七虎班”为对象进行卓越人才的培养模式与评价方法调研时,选拔推送、淘汰退出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统筹考核机制量化选拔、淘汰标准。

会议最后,李明东对大家为学院发展深入调研表示感谢,对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励,以更切实有效的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全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图/文 张庆华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