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成立“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


为了更好地弘扬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质,培养造就一批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人才,近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四教304举行了“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夏菲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东主持,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钱七虎班2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明东宣读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钱七虎班党支部批复并宣布钱七虎班党支部正式成立,夏菲为“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联系校领导。随后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张庆华和钱七虎班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雍琪琪进行了表态发言。

夏菲对钱七虎班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和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支部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培育时代新人支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强化角色意识、使命意识和宗旨意识。“钱七虎班”全体同学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钱七虎班”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奋力成长成才,发挥模范作用全体“钱七虎班”党支部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钱七虎班”培养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内涵建设、强化班级特色、提高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成才的渴望,以“做示范、勇争先”的姿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钱七虎班”学生党支部,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学校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见行见效的生动实践,是确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到实处,是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的迫切需要,对于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培养土建类拔尖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图/黄嘉伟  文/张庆华)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