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召开红色班级创建研讨会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近日,为推动钱七虎二班创建第三批全省高校“红色班级”试点,学院在四教304召开专题研讨会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东、党委副书记黄磊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游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影邀参加。学院学团办主任胡敏,学院团委书记、钱七虎二班辅导员朱天星组织员张庆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东主持。


  


会议伊始,朱天星围绕钱七虎班”的由来前期工作基础、试点工作计划、预期建设效果、工作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钱七虎二班创建全省高校“红色班级”试点的已具备的先期条件。

随后,与会人员就钱七虎二班创建全省高校“红色班级”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结合“钱七虎班”人才培养,从思想引领、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实践创新、学术研究、榜样力量着手,为红色班级负责人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班级建设提出可借鉴的方案和经验。游艺表示,要在创新创业红色实践中完善“红色班级”建设,为探索“红色班级”建设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方法;陈井影分享了对“红色班级”建设体制机制和平台载体的建议,对推进红色文化育人与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相统一,使红色文化育人融入学习生活全过程和各环节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其他老师也依次表达了所想所感,分享了对创建“红色班级”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总结了前期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红色班级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重心,为未来几年学院红色班级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图/朱天星 /朱天星 李有权)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