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229

 

818-21日,由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南昌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地下工程风险数字化管控研究中心、江西省地质环境与地下空间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新时代下的工程风险与保险”为主题,对新时代下工程风险与保险领域的相关基础理论、科研创新、设计施工、服役保障、保险管理等前沿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以进一步推动工程风险与保险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促进工程风险与保险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度交叉融合。



第七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是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指导下,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主办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共设有“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风险”“岩土工程、水利与海洋工程风险”“结构与桥梁工程、防护工程风险”“核地与矿山工程风险”“地震、极端气候等重大突发灾害韧性评估与风险防范”“可靠度、机器深度学习等风险新理论新方法”“风险智能化数字化防控与典型案例”“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保险与控制”等8个会议专题和1个研究生论坛,共邀请到50余所高校、保险和工程单位的500余名学者、专家和研究生参会。



8月19日上午,本届大会开幕式在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举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尚春明理事长、东华理工大学王庆飞副校长,中国工程院王明洋院士,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黄宏伟名誉理事长,丹麦科技院法波尔院士,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张冬梅理事长,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熊进刚院长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吴波院长主持,王庆飞副校长致欢迎词,指出本次大会围绕领域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更有力地推动和支撑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并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张冬梅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尚春明理事长分别致辞,认为本次大会主题聚焦新时代下工程风险与保险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和国家高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给予充分的肯定。



开幕式后,大会按照工作安排,围绕会议主题分7场次开展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做特邀报告34个,分会场主题报告77个,研究生论坛报告132个,并围绕报告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会后,参会专家对本次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本次会议较全面展示了工程风险与保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聚焦国家的安全发展战略、数字化战略和双碳战略,共同促进和提高新时代下我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管理水平。(图/文  徐世祥)

 

编辑:朱天星   审核: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