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我院学子在东华理工大学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20


2023年6月20日晚,由东华理工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具体承办的“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在广兰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的开展,首先是在全省教育系统网上预赛。在网上预赛进行的同时,学校举办了线下党的知识竞赛。竞赛文件下达至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落实,第一时间成立指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对这次比赛寄予厚望。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在籍在校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对学院学生的选拔,最终确定由研究生党员田永亮带队,研究生程璐、张永君和“钱七虎班”学生宗寅、张悦悦组成代表队,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竞赛。在队长的带领下,代表队全体成员通过一周时间的紧急备战,在6月9日举行的“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初赛环节,我院代表队与全校十七个学院的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我院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突围,顺利晋级决赛。得知进入决赛的消息后,所有队员不骄不躁,经历十多天的努力备战,在6月20日,进入了决赛现场。



“我们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我们的队名是‘筑梦未来’,我们的口号是‘学党史,当先锋,务实干,做表率’。”伴随着气势如虹的口号响彻全场,竞赛正式开始。

此次决赛共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试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知识以及中央近年来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政策文件等为主要内容,赛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以及填空四个题型。



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过程中,我院代表队队员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反应速度,仔细思考、积极回答、沉着应战,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精彩的答题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比赛气氛紧张热烈。我院队员在赛场上必达题环节的零失误,在挑战答题环节的“优胜劣汰”。在关键时刻,我院研究生程璐以一己之力,连续答对数十题,坚持到了最后,带领团队通过挑战答题环节,此时赛场上只有包括我院在内的三支队伍进入抢答环节。在抢答环节,程璐以极快的反应速度和极高的正确率答对多个高分值题目,领先第二名15分,以144分的成绩一骑绝尘,势不可挡地成为全场分数最高的队伍。最终,我院从8支参赛队伍中胜出,荣获一等奖。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展示青年人敢于拼搏、团结协作、敢于竞争、奋发超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舞台。这次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符合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学习方式,检验了学生们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 张庆华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