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58


青山处处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4月15日上午十时许,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文瑞的带领下,于地学楼A611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杨文瑞给全体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烈士陈祥榕和烈士肖思远的英雄事迹,杨文瑞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在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之际,更要继承英烈们未竟的事业,传承好民族复兴的火炬,力求以优异的成绩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听了杨书记的讲话,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付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的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开始依次进行网上祭扫活动。陈祥榕、肖思远、张杰……打开中华英烈网的祭扫页面,一个个英烈的事迹逐一呈现,在庄严肃穆的背景音乐下,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一曲曲撼人心魄的时壮歌在耳旁回响。同志们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和留言悼念的形式,表达着对英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活动最后,杨文瑞总结道:“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生存、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的英雄烈士用血肉筑就的,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以革命先辈和英雄烈士为楷模,时刻把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以英雄为航标,砥砺前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卢文剑 文/徐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