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暨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25

 

为切实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引领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于413日上午10:30在地学楼A611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暨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东主持



李明东同志领学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波同志、梁炯丰同志、薛凯喜同志和顾连胜同志分别带领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第二阶段——土地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等文件。强调各位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中国工人阶级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就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李明东同志紧紧围绕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用详实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发展历程,强调学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提升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力量。

学习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其中,吴波同志强调要不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引领学院不断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入新发展阶段。

会议最后,李明东同志作总结性发言,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献礼(文/张庆华 图/夏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