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组织学习王亮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广泛学习宣传王亮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提示》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土建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学习王亮同志先进事迹”主题班会。

   王亮同志两分钟挽救四条人命的见义勇为事迹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表示要以王亮同志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化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自觉以楷模为榜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时代青年!

王亮同志简介:王亮,男,1999年1月出生,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经公桥村人,2016年参军入伍,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役士官,服役于第72集团军驻金华73132部队。2020年7月12日,在其回乡探亲的路上,一辆大货车和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轿车侧翻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王亮见状,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人命关天,赶紧救人!在与死神赛跑的两分钟,凭借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技能,王亮同志成功挽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他的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军人的责任与担当。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前夕,第72集团军隆重举行庆功授奖大会,为“见义勇为英雄”王亮记一等功。 图/各年级,文/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