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组织开展“团结奋进,爱我中华”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15

金秋佳节,丹桂飘香。适逢祖国母亲71岁华诞,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提升学院凝聚力,展现土建学子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国庆中秋假期,学院组织开展“团结奋进,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的誓言,用仪式感增强爱国之情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集合在学校东广场,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升旗仪式。在全场师生的庄严注目下,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庄严的升旗仪式,深深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默默许下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誓言。

走读红色故事,用主旋律激发强国之志学院党委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心统筹,同学们以班级组队形式,利用假期时间深入江西各地红色景点进行走读。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各同学精神饱满,用昂扬向上的歌声生动诠释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颂扬了对民族团结和美好新时代的祝福。

开展班会宣讲,用责任感砥砺报国之行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通过搜集资料,紧紧围绕“中秋”和“国庆”两个主题,利用假期开展在线主题班会宣讲,用缤纷的色彩描绘了他们心目中的节日,并配以情感丰满的语言文字以表达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图/各班级,文/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