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77

  帮助刚进入校园的新生解决迷茫与困惑,并使其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于924至28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9月24日在地学楼C1,学院院长李栋伟、学院副院长易萍华分别给土木类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入学专业教育,从学校概况、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前景与就业形势激发新生对自身专业的兴趣。

   9月27日,软件楼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漆萱环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史校情,并强调同学们要遵守文明礼仪,树文明之风,践礼貌之行。张庆华老师与杨文瑞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础知识和教学安排,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推优入党、课程设置、学分等方面的疑问。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东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相关的竞赛,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踊跃挑战自己,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申庆芳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大学生手册》,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指南,对学生合理合规地参与校园生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胡敏老师“诚信道德”、“信用知识”“安全教育”三个方面展开了教育。2018级张莉莉同学作为“校园资助宣传大使”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

   28日,学院副院长梁炯丰、鲁圣鹏老师帮助新生入学伊始树立目标,开展考研认识教育。

   本次系列入学教育,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2020级新生们踏入学校的第一课。祝愿各位2020级的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开始新的征程。

图文/龚林生、邓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