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制度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42

   为了更好的服务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科学合理利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资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9月28日下午14时30分在地学楼C1阶梯教室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制度教育宣讲会。土建学院副院长易萍华、副院长梁炯丰、研究生辅导员袁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土建学院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梁海安主持,土建学院分管领导易萍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对学院2020级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殷切的期待。实验中心主任梁海安老师随后对学院实验中心的历史、组织框架和职能分工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当前研究生实验特点及及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列举和分析,对今后研究生开展实验提出了要求。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杨颖、张子臻、郑瑶玲和邱柳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实验室功能、设备特点。并用丰富的图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位置分布、功能及实验设备参数、实验准备及设备维护细则、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及申报使用流程、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细则等展开了详实细致的宣讲。

 

   宣讲会最后在实验室老师的祝福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此次宣讲会不仅为老师和同学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得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对学院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未来开展的实验工作的要求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为实验教师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实验素质及能力,也为实验室未来工作能够更加顺利更加和谐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文/张子臻 图片/吴兵兵 郑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