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沟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921日下午3点在四教阶19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漆萱环、副院长易萍华、党委副书记李明东、学团办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

   会议开始,李明东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史,让家长们对学校有更了详细全面的了解,并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与就业和考研情况,同时衷心祝愿2020级新生树立良好的信念,能通过大学期间的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再创新辉煌。

   易萍华表达学院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通过校园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漆萱环提出了学生及家长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网络安全问题,近年来不良“校园贷”已是大学的棘手难题,借用同学身份证贷款事件更是屡见不鲜,就更加需要新入学同学时刻警惕。二是交通安全问题,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注意假期出游安全。三是安全和防火安全问题。这些均是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积极解答家长们的提问,并在交流过程中就家长们关心的学生网络游戏成瘾问题展开讨论,同时也希望家长与学院多进行沟通,共同监督培养学生。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举行,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联系与交流,诠释了学院三全育人的新理念,也为新生未来在校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图文/龚林生、邓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