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485

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在地学楼A-611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

  

在三个半小时的开幕会直播节目中,师生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其间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殷切期待。

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抒发对党和国家发展美好愿景的心声。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承载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汇聚党心民意,绘就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振奋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易萍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从党和国家高度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篇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是今后党和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路明灯。他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当前全党全社会首要的任务。学院要主动行动起来,在全院掀起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的热潮,使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理解新时期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重要论述等,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战略,要把学习报告与学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凤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刻感觉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鲁圣鹏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点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今后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纵深推进,不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凝聚起师生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作出新成绩。(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