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班”入选2023年全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310


日前,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红色班级”创建、“红色走读”、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等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钱七虎班”成功入选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全省共5所本科高校班级入选。

 

 

 

据悉,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红色班级”创建,将其作为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红色文化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红色文化融入涵育时代新人全过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八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毕生铸盾报国”的忠诚奉献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爱国拔尖创新人才,东华理工大学于2022年8月12日创建全国首个“钱七虎班”,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规格配套、高质量培养。此次“钱七虎班”入选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班,展现了学校在探索红色育人模式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钱七虎班”红色班级创建试点为契机,持续探索创新爱国科学家红色班级的育人方式,形成红色班级建设模式、红色基因传承路径、育人成果展示平台、育人经验总结推广系列成果。(文/朱天星)


编辑:朱天星  审核:黄磊  终审: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