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冬日暖阳,温暖学子心“ 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18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让困难学生度过温暖、温馨、温情的冬日。12月20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广兰校区四教320教室举办了2023年冬季送温暖发放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东、副书记黄磊及各年级辅导员和2023级、2022级、2021级受资助同学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中,刘云海与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亲切的交流,其中几位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校读书和学习的感受,感觉自己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很开心,感谢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并且认为自己很幸运进入东华理工大学。


刘云海校长听到学生们的话语感到欣慰,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奋发图强,练过硬本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掌握本领。二是立志成才,报效家乡。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为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三是严于律己,传承美德。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目前所学来之不易,做有爱心、懂得感恩的人,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和社会。



据悉,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2023年通过“一份补助,情系学子显真情” “一张车票,温暖幸福归家路” “一次慰问,真情关怀暖人心”“一袋祝福,祝愿考研皆顺意”等系列活动给学生们送去了一份寒日里的温暖和考研的祝福。今后,学院还将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创新资助方式,用“爱心”切实解决贫困学子们的困难,并将“暖心”传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文/黄磊 图/刘崟


编辑:朱天星  审核:黄磊  终审: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