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与才华并存,土建学院这个“学霸寝室”有点牛!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370


默默耕耘学霸养成

学途漫漫他们一往无前

人生海海他们勤学苦练

奋斗是人生最美丽的底色

在秋收冬藏的季节里

既收获又沉淀

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452寝室的三位同学

均荣获2022-2023学年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接下来

让我们走进他们

了解“学霸寝室”是如何炼成的吧

 


图片中的3位同学是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他们是来自同一个寝室——广兰校区7栋452寝室的王红旗、江浩、钟石明

 


三位同学在研究生期间一共获得学科竞赛奖28项、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21项,他们就是别人眼中的“学霸寝室”。

 

各自攀登顶峰相见

 

王红旗   敢于尝试,敢于挑战,不畏失败,不惧艰难。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术成就: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1篇、SCI论文1篇;获8项专利授权,其中,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2项。

所获奖项与荣誉:担任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获优秀志愿者、优秀研究生、2023年东华理工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志愿者&双创之星”等荣誉;积极参加研究生系列赛事及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3项;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学业特等奖学金。

 

人生坐标

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略有感悟,一路走来,更加明白:科研不是纸上谈兵,更多的是领悟到了什么道理,总结了多少经验、技巧以及能否找出属于自己的创新。

做事不是一味的埋头苦干,只有热爱,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是一种新的学习模式,更注重的是实践,期间也会经历很多挫折,要给自己适当的心理暗示。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不付出,一定一无所获!

 

江浩  相信努力终将是有回报的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术成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软著1项;以第二作者身份撰写英文专著1本;以第三发明人身份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项发明专利等。

所获奖项与荣誉: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2项;曾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人生坐标

在科研上,脚踏实地,虚心向他人请教,积极和导师沟通交流,全身心投入科研中。

在竞赛中,多学多看、勇于尝试、胆大心细、找好团队、取长互补。当参加大型比赛时不要胆怯,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努力必将得到回报。

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出去运动,看看外面的世界,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劳逸结合。

 

 

钟石明 行动是治愈焦虑的良药,拖延将不断滋养焦虑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术成就:已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其中,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所获奖项与荣菁:积极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7项、校级奖励1项;获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东华理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人生坐标

越是焦虑,越要明确前进方向并为之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行动起来,不要怕犯错。学会自我调节负面情绪,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调整状态,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研究生期间会面对诸多困难,可以多向导师、师兄师姐请教,切忌在困难面前停滞不前。做好合理规划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越是艰辛,越要坚持到底。科研固然重要,但学习不应仅限于此,多参加课外活动与学科竞赛,不仅能够拓宽自己知识面,结交新朋友,还能有效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经验与秘诀

 

“不懈努力、不断试错、保持热爱、明确方向、总结经验”“学霸寝室”的同学们给所有ECUTers的建议。大学学习和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沿途有柳暗花明,亦有迷茫困惑。我们惟有不惧挑战、保持冷静,把握正确航向,方能到达光明彼岸。

 

  

 

尘光千日同协一心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他们一起走过了耕耘时光

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愿东华理工学子都能

坚守目标

共同奔赴梦想山海

 

转载自东华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