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63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土建学院李栋伟教授、王升福副教授、雷乐乐博士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等15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寒区工程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主题,下设8个专题和1个研究生论坛,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对冻土工程和寒区环境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创新、设计施工、服役保障等前沿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土建学院师生结合近年来在冻土力学与工程、人工地层冻结技术等专业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研究生论坛报告等11个学术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相关学术报告得到参会学者的认可和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参会,土建学院师生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向与会专家学者学习交流了科研进展,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相关研究领域的建设和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是在中国地理学会指导下,由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发起,专注于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理论和实践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曾于2021年在南昌由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下一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将于2024年在兰州举办。(图/文  王升福)



编辑:朱天星  审核: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