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08

 

 

2023年4月21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在石家庄翠屏山迎宾馆成功举办。土建学院李栋伟教授、王升福副教授、袁昌博士、雷乐乐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陈冠任、王泽成、硕士研究生贾志文、罗成文等一同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双碳战略下岩土工程建设中的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实践,设置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及2个研究生报告场,涵盖与特殊土有关的“寒区岩土力学”“寒区工程与技术”“污染土修复治理及固废利用”“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响应”“新型岩土力学与工程”共5大主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23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参会。

土建学院参会师生分别参加了“寒区岩土力学”与“寒区工程与技术”两个专题及的讨论并分别作了特邀和主旨报告,结合土建学院近年来在人工冻土、冻土力学与冻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学者开展了充分讨论,相关学术报告得到参会学者的认可和一致好评,硕士研究生贾志文在研究生报告中获优秀研究生报告。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展示了土建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1991年11月成立,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作委员会之一,旨在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为岩土工程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2016年,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了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我国从事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特殊土力学学科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促进和推动我国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下一届特殊土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将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图/文  雷乐乐)


编辑:朱天星   审核: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