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67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4月25日下午在四教420召开考研优秀典型经验分享会。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张庆华老师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对成功上岸的准研究生的衷心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并对即将考研同学提出了明确考研目标、做好长效心理建设、打好攻坚克难战的要求。随后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场,以自身经验为例以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计划制定等方面为主线,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强调备战考研要加强专业知识、夯实数学基础、提高政治敏感度和丰富英语阅读能力。跨地域考研要注重考场安排和相应学校最终的录取方式。



同时,主讲人们还强调了心态调整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心态一定程度决定了考研成败,‘坚持方得始终’”,合理作息,定期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交流会最后,我院学子就自身对于考研的疑问,如教材准备、时间管理等方面向各位主讲人进行积极提问,各位主讲人热心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原来身边师兄都那么厉害!”“真的好努力啊!”“加油啊!”等声音不断涌来。会议结束之后,学生代表还将自己宝贵的学习资料无偿与在场的同学分享。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术考研氛围,提供了考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激发我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帮助即将或已经在途的考研同学更好地了解未来考研的趋势、掌握考研技巧,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为未来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坚定考研目标,建立考研自信。(文/张楚凡 图/薛常俊)


编辑:朱天星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