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冰冻圈科学青年论坛

发布者:朱天星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56


2023年4月2日,由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冰冻圈科学青年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土建学院李栋伟教授、王升福副教授、袁昌博士、雷乐乐博士及博士研究生王泽成、硕士研究生张志成等一同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冰冻圈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设置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涵盖与冰冻圈有关的“冰冻圈气候环境记录”“冰冻圈过程、机理和模拟”“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与可持续发展”“冰冻圈工程与技术”“冰冻圈灾害与影响”共6大主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30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参会。

土建学院参会师生参加了“冰冻圈工程与技术”分会场讨论并分别作了特邀和主旨报告,结合土建学院近年来在人工冻土、冻土工程、冻土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学者开展了充分讨论,相关学术报告得到参会学者的认可和一致好评。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展示了土建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5月成立,是冰冻圈科学学会工作委员会之一,旨在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助推冰冻圈科学研究的协同创新发展。冰冻圈科学青年论坛是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青年学者创新和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为冰冻圈科学青年学者拓宽研究视野、追踪前沿动态、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下一届冰冻圈科学青年论坛将于2024年在四川成都由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承办。(图/文 王升福)


编辑:朱天星  审核: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