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土建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斩获全国二等奖、全省一等奖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49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评选落下帷幕“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红色专项活动,是为庆祝建党百年而发起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一支枪下薪火传 烈士故里焕新颜——江西省莲花县庙背村人居环境改善调研项目斩获全国等奖、全省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比赛中的新突破。



本次比赛获奖项目由朱天星、许涛、陈强等老师指导,刘淑琪、陈春汉、欧阳乐、刘梅等同学完成。项目成员刘淑琪在获奖后激动地说:“能在党史百年的重要节点,与我的家乡——莲花县有这样一个穿越时空的对话,我倍感荣幸!也借此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献礼!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知识,继承革命意志,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1184支队伍参赛。学院团委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组织队伍参赛并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东带领学院专家团队进行院赛作品评选,依据评审意见推荐7件作品参加校赛。经过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精心打磨,最终,《一支枪下薪火传 烈士故里焕新颜——江西省莲花县庙背村人居环境改善调研》从全校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由学校推荐参加省赛、国赛并获此殊荣。(文/朱天星 马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