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安全教育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79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为了保持学生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院于近期组织各班级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主要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学生积极心理状态为目标,通过在班级内进行知识普及、话题讨论等活动,缓解学业压力,塑造积极心态,营造良好和谐的集体氛围。



科普心理知识,形成正确观念。为帮助学生增进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个人心理状态,2020级土木类专业班主任杨文瑞老师、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班主任李雪芹老师开展线下主题班会,通过讲解心理健康卫生的重要性、对抗学习压力方法等知识,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助推身心健康发展。



开展话题讨论,加强自我认知。部分班级还选取了与学习、生活相关的话题展开线上班级讨论。1821101班关于“假期心理规划”话题讨论,邀请同学们计划自己在寒假期间的目标。1921102班以“心理安全教育”为班会主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情绪对个体的重要性。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加深了本班同学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还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业与生活。



此次学院通过知识科普、话题讨论、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卫生教育,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在开展主题班会的过程中,有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保健意识,对假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年级  文/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