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39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1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一流课程服务中心涂立恒老师于地学楼A61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学院领导及各系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涂老师分别从思政内涵、思政价值、实施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工程测量》课程为案例进行了分享。随后,与会老师们对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院长吴波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保证学院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学院的“课程思政”水平。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促进作用。(图/文 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