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阔,艰险更向前!土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624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年12月31日,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中引发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深受鼓舞,新的一年也要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习近平主席的信念贺词既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之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用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东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主席的话,激励每一个人努力成为了不起的自己。”聆听完新年贺词,院团委书记朱天星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伟业的取得,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与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越是曙光在前,任务越是艰巨。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收看新年贺词后,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钟懿同学心中甚是振奋。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坚定有力的话语,深刻阐明了走向胜利、实现梦想的精神力量。”观看新年贺词后,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徐甸同学激动地说,“新时代新征程,奋斗是激荡人心的主旋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凝聚起众志成城、激情干事、敢打敢拼的强大气场,才能迈好坚强有力的第一步,见到令人振奋的新气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张兆盛同学感悟颇深,“中国正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全国人民正健步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新时代,新气象,凝心聚力,扬帆划桨,我们就能拥有更加明亮的未来。”(文/袁沁 朱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