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专题学习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33

2020年1月5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地学楼A611室召开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书记李明东传达学习了《在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关于校党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两个文件的精神。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的发展环境,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提出了新要求、新方略,吹响了冲锋号。强调要增强危中寻机的战略主动、化危为机的战略智慧,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号召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实现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学院院长吴波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全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关于制定全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两个文件的精神,重点强调:学校要在学科建设、高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党建思政教育,国际化办学等五个方面“求突破”,要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和平台建设、文化软实力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和师生员工幸福感等五个方面“走前列”等要点内容。会议指出学院将带着新的目标和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而锐意进取、创新图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谱写东华理工大学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结合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吴波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总结肯定了“十三五“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学院全面完成了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同时,也分析了学院面临办学空间场地紧张、标志性成果较少、产-学-研合作成效不显著、成果转化还需大力加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较弱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也分析指出学院在江西高校中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分析了学校的重大关切,对标学校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主要目标的建议,建议指出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建设目标、专业建设目标、学科建设目标、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目标、标志性成果目标等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学院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紧贴核工业、交通业、建筑业等行业需要,大力提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会议要求,结合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议,要求学院每个教职工、各系、各办公室、各分管院领导,要分别形成各自的“十四五”规划,以便学院进一步完善定稿“十四五”总体规划,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校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美丽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梁炯丰副院长还就校园安全管理及我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形势进行了解读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图/文 朱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