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杨文瑞老师荣获东华理工大学锡源科技园丁奖及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896


近日,学校下发《“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经个人申报、相关部门评选及审查、学校委员会批准等评选程序,确定我校12名优秀教师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杨文瑞老师光荣上榜。

此外,在近日学校组织“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活动中,以杨文瑞老师为主讲教师的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中级组二等奖。


杨文瑞(左四)获2020年度“锡源科技园丁奖”


杨文瑞老师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任教务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专业班主任等职务,“身兼数职”“一人多角”的她在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等工作中倾注大量心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立德树人为初心,潜心服务于学生思想和专业的成长,以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教师,杨文瑞老师始终身处教学工作第一线,近三年承担了多门专业核心课的教学任务,积极开展了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学质量评价屡获优秀,获批省级精品课程、省级高校共享育人课程计划、省十三五规划课题、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

2018年杨文瑞老师主持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获批土建学院首批省级精品课程,同时获批省高校共享育人计划项目。在本科教学课时缩减的背景下,杨文瑞老师所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组利用已建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省级精品课程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探索,以思政教育为核心,通过多学科课程融合优化课程体系,分层教学,打破了工科课程“多”“繁”“杂”“枯”“难”等特点,实现了主动分析的活泼教学课堂,发挥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其分层精准混合式教学模式获得众多高校师生认可,为推进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增添动力。

作为教务办主任,杨文瑞老师将教学一线工作融入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提升办法探索研究中去,以“严谨以待,思变在行”的工作宗旨,协助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制定了青年教师导师制、教学质量评价方案、课程教学达标度计算方案等多方位文件,使所有教学资料文档规范制度化,使专业建设发展有迹可循促进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量变”与“质变”。

此外,疫情过程中,杨老师秉承“抓原则、抓重点、抓目标”三个抓手,率先建课、授课,探索线上课程存在的一切问题并为学院教师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调动学生力量,形成了教学班级联系人周周有汇报,月月有总结的炙热一线教学反馈,在带领的支部学生党员中涌出了一批抗疫英雄。

严谨、负责是她的态度,思变、奉献、拼搏是她的精神标签。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外,杨文瑞老师认真负责的精神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文/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