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晚会丨携手百年,共创新篇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89


2021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12月27日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体育馆三楼共同举办元旦晚会。副校长刘云海、校团委书记曾华莅临晚会现场,学院负责人以及4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整场晚会围绕“携手百年,共创新篇主题,积极探索将思政教育与舞台艺术表现相融合,是将艺术表演渗透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生动实践。晚会展示了各学院过去一年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展现了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昂扬斗志。




伴随着欢乐的音乐,晚会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激昂欢快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迅速点燃现场的气氛。




模特队的《月圆花好》将中国古典美与轻柔的舞姿相融合,用优雅的步伐展现学子青春靓丽的风采。土建学院精心编排的光影剧《你好,东华理工》别开生面,轻快的音乐,白色的屏幕里跳动着活跃的光影,特色的形式,跃进的剧情,赢得台下阵阵惊叹。机电学院《等你回家》把观众们带回年初医务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万家团圆时选择奔赴战场的那段回忆给同学们带来别样的感动身着汉服的土建学子用器乐演奏《不染》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的淋漓尽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街舞人,街舞魂》跳跃的音符展现青春的活力用舞姿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舞台!歌曲串烧《梦回》、《安和桥》温柔的歌声,缓慢的节奏,让人忘掉所有忧伤。舞蹈表演《lovesick grils》《what is love》《魔术》等展现了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曼妙的舞姿和精彩的表演次点燃全场,令人回味无穷!在小品、歌舞剧《你曾是少年》新福禄娃《上学那些事》《追忆》中,参演同学用富有表现力的演出,给观众们带来阵阵欢笑,幽默又引人深思。



晚会在合唱《相亲相爱》中落幕,表达了师生们相携相拥,在新年新起点上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元旦晚会筹备历时1个月之久,受到师生广泛关注。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观看晚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新时代有新气象,新起点有新作为,要努力为我校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图/袁沁 刘瑜  文/朱天星 林诗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