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93

9月1日晚上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准时播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这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直播课。

  《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丰硕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等作为主讲嘉宾,共同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也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了科学的力量。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郞。通过本次直播课学习,同学们明白了“担当”“团结”“科学”三个词的份量,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宝贵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勇挑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龚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