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第十六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领导创新能力,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98日上午1000于地学楼A611开展第十六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与此次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萱环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成员集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其中,漆萱环书记表示,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时刻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李明东副书记表示,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用我们的言行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引导广大同学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在学习讨论环节,漆萱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义务的关键课程》文件,并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随后,易萍华副院长,梁炯丰副院长、学院副书记李明东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文件,强调要不断提升思想建设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敬畏工作的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

会议最后,漆萱环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先进,懂得感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张庆华、图/夏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