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前训练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558

为充分备战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2020年7月至8月初,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前训练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为四支参赛队伍均选派了两名专业老师进行暑期训练知道,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比赛认识,增强同学们的参赛信心。

即便是炎炎暑期负责带队的老师们也依旧陪伴在队员们的身边。在培训期间有两名队员身体不适需外出就诊,指导教师仍全程陪护同学就医。在学校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学院在可控范围内用一个月的时间,尽可能地争取了赛前训练更大的进展,最终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据悉,本次竞赛赛题相比较去年的输电塔模型而言,今年的桥梁设计不仅工况更加复杂,而且增加了规避区。赛题的设置虽然更加复杂多变学院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坚持训练,以便更好迎接接下来的省赛。

图:钟懿/文:胡敏龚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