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官QQ账号等平台开展宣传,迅速组织了5支“红色走读”学习小队,采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资源以及实地游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其中南昌学习小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实地开展游学。团队成员在八一起义纪念塔景点现场,通过录制短视频,qq直播的方式带领团队成员了解该景点的故事。通过细致讲解和深入讨论,进一步帮助大家中国革命文化入脑、入心,加强了团队成员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

   红色励志小队依据“就近就便”原则,队员根据自身情况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其后小队通过线上交流深刻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并结合自身情况讨论了该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

   井冈行学习小组自行设计红色走读方案,通过录制视频和线上直播互动方式“云游”毛泽东故居弘扬了团结协作、集体观念的精神同时结合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等提交了游记、短视频等作品,充分发挥了红色基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往无前小队结合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共同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革命战士们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近距离感触共产党人的伟大艰苦奋斗精神,并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聚火散星小队秉持“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基因”的活动理念,云游了位于河北石家庄平山县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切实感受了敢于斗争的西柏坡精神和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精神坚定了队员们让西柏坡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的决心。

   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游学方式,旨在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钟懿 /龚林生邓诗语

                              审核:李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