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万继锋参加土建学院17级工程管理专业云班会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663

   3月24日下午两点,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继锋主持土建学院17级工程管理专业云班会,此次班会主题为在战中坚定四个自信’”,共计63名学生在线参加。

  班会伊始,万继锋书记向大家介绍此次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疫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将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地各部门勠力同心、全力奋战,展现了一幅幅惊天动地的感人画面,经过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无不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 



万继锋书记强调,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更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思考和体会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而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班会过程中,在万书记的主持下,同学们围绕“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我国面对疫情、面对生命,人民的思想理念和担当作为”谈感想和体会,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从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和优越性;在整个战“疫”过程中,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最美逆行者的大无畏精神,让百姓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担当与责任,同时体会到了温暖。

班会最后,万继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护好自身的健康,不仅自身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而且要很好地示范他人,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不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二是完成好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认真上好学校的每一堂线上课程,同时加强人文修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艰难的战“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人格、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图文/鲁彦琪 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