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增设“云端”理论课,为毕业设计环节保驾护航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464

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全部交由“云端”课堂来实现。由于指导教师和应届毕业生不能面对面交流,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进展缓慢。经过详细调研,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在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增设理论课教学环节,拟通过在线集中讲授毕业设计工作流程、核心任务、软件应用等7个基础性知识点,切实筑牢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基础,并有效减少指导教师的重复性工作。  

  

  

增设的毕业设计理论教学环节由学院院长李栋伟教授等经验丰富、熟悉相关知识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并邀请了核工业江西工程勘察总院等部分企业专家在线授课,授课过程中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时长进行硬性规定,但须完成必要的知识点讲授,同时负责毕业设计过程中对学生答疑。据悉,截止目前,全系累计集中讲授毕业设计理论课28小时,对本年度毕业设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生反映良好。(图文/薛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