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学业两不误”——土建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669

为切实提高土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科学研究氛围,有效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力争在疫情期间稳妥做好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317日前,通过线下预审、在线审议和视频答辩等方式,顺利完成了2020届硕士研究的预答辩工作,确保了本届研究生的顺利毕业不受疫情影响。

根据学院学期伊始制定的《土建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及《土建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土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定了论文线下预审、在线审议和视频答辩等在线开展形式,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

为保证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本次预答辩根据学院四支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严格按照毕业论文标准进行,审阅和评审老师对论文研究背景、思路、行文表述、学术规范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以提升本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

317日,土建学院院长李栋伟主持了本次预答辩工作在线总结会,学院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本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李栋伟对本次特殊时期的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会老师表示,本次预答辩工作开展顺利,反馈效果好,表现出学院及师生在疫情面前,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不仅保证了后续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今后其它在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王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