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员在行动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675

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众有难,党员先行。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面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涌现出一批以王刘浩翔、杨溢、黄玉平、徐昌波、佘龙广、苏友汕、彭子洋、任帅、廖逸铎、崔志宇、潘坤昕为代表优秀学生。他们或在班级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共担风雨、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或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怀揣着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定信念,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教育也无法独善其身。在残酷的疫情面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凭借着互联网的优势,多措并举,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开展,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在建立土木工程专业线上教学班级联络群基础上,指定班级联络员、督导员,为线上教学加上“双保险”。各班联络员及时发现问题,并与任课老师和同学反馈问题,提出课堂建议和创新方法,成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重要纽带。各班督导员积极协助任课老师做好班级出勤及纪律工作,倡导同学认真上课,并将上课情况记录并反馈给任课老师,以促进课堂高效有序地进行。在学校与学院领导指导下,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积极部署工作,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成为老师们强大的后援团,使线上教学不再仅是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而成为教育改革“互联网+”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


此外,疫情导致各地高校开学时间一再推迟,对于毕业生来说,毕业课程设计成为毕业生一场意料之外的考验。通过对毕业生毕业设计及答辩准备情况的了解,为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建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党员群,在每个土木工程专业大四课题组安排一位党员联络工作,统一汇总小组问题,分享解决问题的优良方案。学生党员积极督促所在组毕业设计的进度,反馈毕业生的想法,展开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缓解指导老师压力。对此,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一方面不断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另一方面强调,面对学业的压力与挑战,支部所有党员务必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进与带头作用,切忌好高骛远、脱离现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得到磨砺,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

                      (文/图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杨溢、张莉莉杨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