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线上“三会一课”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27

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确保防控疫情工作正常进行,同时支部活动及制度正常执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11日晚19:00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会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瑞老师主持。

   会议前期,由杨文瑞支部书记下发通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充分作好会议准备,收集相关材料,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伊始,杨文瑞支部书记就最近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强调,全体党员要注意防范,积极配合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接着,杨文瑞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文件精神。


   会议中,杨文瑞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事迹以及我院学子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对这部分学生进行表扬并呼吁全体党员都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党员个人整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展示了整改成效并探讨了如何发挥党组织在线上教学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创新方法。而针对目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线上课程教学现状及毕业生毕业设计现状,杨文瑞支部书记提出,党员与积极分子兼职“信息员”与“督导员”,针对每周每个课程进行教学质量信息汇总、发现问题、反馈任课老师并提出解决方案,务必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保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

最后,杨文瑞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再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范,同时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全体党员相互配合,把可行的操作方法实施下去。

(文/图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杨溢 杨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