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喜获校史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664

喜迎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为鼓励全校学生主动了解我校辉煌校史,感怀学校传统文化,学习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增强新老同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明德厚学,爱国荣校”的优秀校风,弘扬我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东华理工精神,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决定举办“明校史,知校情,迎校庆”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1011日晚七点,第一届校史知识竞赛的决赛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通过笔试复赛的六支学院代表队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竞答比赛设置了集体必答、个人必答、抢答、风速提速、文艺表演等比赛环节。本次大赛题目涉及校史、地理、历史、文学等多方面的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凭借对我校校史的深刻认知和团队成员沉稳作答荣获此次校史竞赛二等奖。在文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以精彩的朗诵、歌唱、手影舞,演讲等多种多样的文艺表演展示了选手门能文能舞的一面,其中还穿插了有趣的观众答题环节,同学们激烈地抢答和互动更是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迭起,精彩不断。

这次校史知识竞赛为学校丰富的校庆活动增光添彩,增进了新时代的东华理工学子对学校光辉历史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了青年学子“爱国荣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从太行走来,我们身披核军工院校的荣光。我们有理由相信每个东华理工人都在喜迎校庆日,助推强校梦的路上奋斗前行。(文/ 肖龙荣  图/ 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