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工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jzgc发布时间:2016-07-10浏览次数:144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服务基层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学联联合倡导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有关精神,组织文化工作者深入农村基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8日,东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丰城市袁渡镇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目的要培养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认清历史使命、责任担当。

此次为期三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有两项活动内容:一、建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当地进行社会调研(如图二),服务队分成四个小组,在袁渡镇各小区、街道、个体商户、学校等,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对当地的社情进行调查。二、在袁渡镇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慰问袁渡镇敬老院(如图三),给敬老院老人们捐赠生活用品,打扫卫生,聊天解闷,为老人们切西瓜解暑。敬老院院长说:“这是老人们为数不多合不拢嘴的大声嬉笑了”。


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服务队成员们一起返回学校。在返校的途中,同学们交流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自己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万建雨/文:万建雨)